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唐山厂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项目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9

北车唐山厂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项目进展顺利

  日前,北车集团唐山厂厂长王润就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项目的技术转让、国产化进程等问题接受接受了有关媒体的采访。

  王润表示,按照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要求,以建立高速动车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整体平台为核心,以技术引进为载体,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项目将从德国西门子公司引进九项关键技术和十项主要技术,高速动车组的国产化率将从30%上升到50%,最后达到70%以上,最终全面建立高速动车组自有品牌体系。目前,唐山厂高速动车组工业化改造方案已经完成,并且全面引进了ERP管理系统,为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项目的实施搭建起先进、适用的管理平台。年内,唐山厂将派出1300余名员工到德国进行技术交流与培训,其中设计人员已经分二批到达德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