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具世界先进水平柳钢5号板坯连铸机“宝钢制造”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31

具世界先进水平柳钢5号板坯连铸机“宝钢制造”

  由宝钢机械厂负责部分详细设计和制造,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柳钢5号板坯连铸机,日前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标志着宝钢机械厂整套连铸设备制造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柳钢5号板坯连铸机项目由德国西马克公司总体设计,采用了多项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连铸技术。为使项目适应柳钢生产实际,宝钢机械厂在图纸转化过程中,凭借其在设计、装备、加工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及多年积累的经验,对德马克公司原设计进行了多处修改和完善,特别是对扇形1号段和2号段的润滑和冷却系统作了全新的设计,为用户日后维护和检修提供了方便,得到外方首肯。为提高设备安装精度、缩短安装周期,该厂专门设计制作了对中试验台,对所有设备实施对中并合体调试,并利用先进测量仪对设备作了测试,确保设备精度被控制在0.02毫米以内。

  近年来,宝钢机械厂在服务好宝钢主业的同时,先后向柳钢、武钢、马钢等提供成熟、达到领先水平的产品和技术服务。该项目是宝钢机械厂继向柳钢成功输出4号板坯连铸机设备项目后,又一次制造的整套连铸生产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