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新钢钒炼钢转炉易地大修技改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31

攀钢新1号转炉热试投产
新钢钒炼钢转炉易地大修技改工程竣工

  3月29日,攀钢下属新钢钒炼钢新1号转炉成功出钢,标志着历时16个月的炼钢转炉易地大修技改工程顺利竣工,为攀钢“十一五”期间做大做强钒钛产业、做特做精钢铁产业奠定了基础。

  攀钢新钢钒炼钢转炉易地大修技改工程是攀钢三期建设的重要技改项目之一,工程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根据国家《钢铁产业发展政策》的要求,采用了顶底复合吹炼和溅渣护炉等10多项成熟先进技术。转炉易地大修技改工程完工后,攀钢将使“炼钢——炼铁”产能趋于平衡,有效降低吨铁、吨钢生产成本,并将实现全脱硫、全精炼、全连铸,产品品种、连铸坯质量等技术经济指标都将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同时为攀钢启用老转炉提钒,增强钒渣生产调节能力创造条件,实现攀西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