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通工程公司获全国“十大建设科技成就奖”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0

中国铁通工程公司获全国“十大建设科技成就奖”

  近日,中国铁通公司董事、中国铁通工程公司董事长周孝先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国家2005年度全国“十大建设科技成就”表彰大会。胶新铁路(山东胶州-江苏新沂)荣获全国“十大建设科技成就”奖,中国铁通工程公司作为主要参建单位之一,获得了大会的表彰。

  胶新铁路建设成功采用了多项我国自主创新技术,代表了我国当前建设科技的领先水平。其中由中国铁通工程公司承建的行车指挥系统的核心部分——调度行车指挥系统,是针对该工程地处于大山之中的特殊地理环境,采用了四种方法(以漏泄同轴电缆与首尾台接力相结合方式解决大区间弱场问题,为解决大区间弱场找到了一种新的解决办法;以太阳能反光技术作为区间中继台电源,改变了以往从电力贯通线引入电源的传统模式;以全向天线和定向天线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弱场区和跨区干扰问题;以机车遥控技术控制测试区间场强,为场强测试找到了一种新的办法)解决了工程中弱场区这一难题。这四种方法的结合使用,使胶新铁路调度系统场强覆盖达到100%。这项新技术的使用,既节约了投资,又提高了工程质量。目前,该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