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易地大修2号转炉热试成功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8

攀钢易地大修2号转炉热试成功

  近日,攀钢下属新钢钒炼钢新2号转炉热试取得成功,标志着炼钢转炉易地大修技改工程取得重大进展,攀钢炼钢冶炼技术装备达到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

  攀钢新钢钒炼钢转炉易地大修技改工程是攀钢三期建设的重要技改项目之一,工程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根据国家《钢铁产业发展政策》的要求,采用了顶底复合吹炼和溅渣护炉等10多项成熟先进技术。该工程于2004年11月29日开工,预计将于今年一季度全部建成。届时,攀钢新钢钒炼钢——炼铁产能更加平衡,有效降低吨铁、吨钢生产成本,并将实现全脱硫、全精炼、全连铸,产品品种、连铸坯质量等技术经济指标都将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同时为攀钢做大做强钒渣产量创造条件,实现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