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大桥局再获200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19

中铁大桥局再获200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

  1月9日,在200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大桥局自主创新的科研成果—《海上长桥整孔箱梁运架技术及装备》,中铁大桥局参与的《铁路大跨度钢管混凝土拱桥新技术研究》、《大跨径钢箱梁斜拉桥关键技术研究 》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铁大桥局总工程师秦顺全作为《海上长桥整孔箱梁运架技术及装备》课题的第一完成人参加了颁奖大会。

  2001年初,中铁大桥局组织了专题研究小组,以我国东南沿海规划修建的跨海大桥为工程背景,经铁道部立项,开展海上长桥整孔箱梁运架技术及装备研究。2001年9月以杭州湾跨海大桥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和桥型方案优化竞赛为契机,率先提出了海上长桥非通航孔采用整孔预制、浮吊运架的技术方案,解决了桥梁结构的合理性、施工方案和运架装备的可行性,得到了杭州湾大桥业主和桥梁界专家的广泛认同,最终成为杭州湾大桥非通航孔桥梁的实施方案。2002年东海大桥开工建设,非通航孔也采用了整孔箱梁运架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