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成功研制新一代净水剂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07

武钢成功研制新一代净水剂

  武钢冶金渣公司成功研制出新一代净水剂,近日申请了国家专利。

  该新型净水剂名叫聚硅硫酸铁(PFSS),充分吸收了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聚硅和聚铁优点,具有用量少、无毒副作用、净水效果好等突出特点,能广泛用于钢铁企业生产废水、造纸、印染等重度污染废水及生活污水的净化处理等。它使钢渣和水渣的资源化利用成功地进入了化工领域,解决了钢渣在传统领域中应用时由于f-CaO存在而导致的性能不稳定的国际性难题,也克服了冶金渣利用时需要长途运输的难题。

  据介绍,武钢冶金渣公司每年处理钢渣140万吨、水渣280多万吨,用冶金渣生产聚硅硫酸铁具有相当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利用工业废渣,生产聚硅硫酸铁的成本不高,可以替代目前武钢正在使用的大部分净水剂,为发展循环经济、综合利用冶金渣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