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钢集团安环院电除尘器课题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9

中钢集团安环院“泛比电阻轻型
高效电除尘器”课题成果通过鉴定

  2005年9月2日,受国家科技部委托,湖北省科技厅在武汉主持召开了“泛比电阻轻型高效电除尘器”课题成果鉴定会。该课题为国家科技部科研院所专项基金开发项目,由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天澄环保科技公司研究完成。

  鉴定委员会成员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工矿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等技术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的专家在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研究汇报、审阅了有关技术文件、考察了试验现场后,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成果“泛比电阻轻型高效电除尘器”在常规电除尘器的阴极框架上添加辅助电极,阳极在垂直于气流方向上交错布置,板面平行于气流,形成了可以调节的单双区复合式电除尘器,在电除尘器电场结构方面有重要创新。同时,该课题成果具有应用范围广、除尘效率高、能耗低,能有效捕集高、低比电阻粉尘和微细粉尘等显著特点,相对常规电除尘器和原式电除尘器,其驱进速度改善系数达1.2~1.4,节能14%~27%。

  鉴定结论认为:该课题成果在电除尘器除尘机理研究、电场结构改进及优化、工业应用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研究成果居国内领先水平,在电场结构优化布置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