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将专利制度纳入科技管理 04年申请67项专利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6

东风将专利制度纳入科技管理  04年申请67项专利

  2004年东风汽车公司共申请专利67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45项,外观设计专利10项。日前,东风公司对53个专利项目进行表彰:授予“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整车集成控制系统”等29个项目专利授权奖,授予“机械式自动变速箱拨挡器执行机构”等24个项目专利申请奖。同时,东风汽车工程研究院、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研发中心、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等3个单位被授予“专利工作先进集体”。

  2004年,东风汽车公司将专利制度纳入科技管理体制之中,在专利项目申请、管理工作中,积极跟踪新产品开发,将专利申报和开发项目有机结合,使专利申请更有针对性;从技术引进项目管理入手,注重引进技术的知识产权转化,通过对引进产品的改进,及时申请专利,转化为自主知识产权;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内部管理制度,逐步建立汽车领域专利数据库,掌握主要竞争对手的专利动态及汽车领域技术发展动态,为产品开发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对侵犯东风公司知识产权的行为及时应对,密切监视专利动向,对于侵犯和损害本单位和发明人权益的申请或专利,及时通过法律程序予以排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