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新技术有效提高攀西铁矿石资源利用水平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0

攀钢新技术有效提高攀西铁矿石资源利用水平

  攀钢矿山阶磨阶选工艺技术是攀钢近年在提高矿石品位和提高矿石资源利用水平方面取得的重大科技进步。2004年8月,攀钢完成了球磨系统阶磨阶选工业试验,使铁精矿品位由52.84%提高到54.24%,台时处理量提高15%-20%。在此工业试验成功的基础上,2005年攀钢将对选矿厂16个球磨系统全部实施阶磨阶选技术改造。改造完成后,攀钢铁精矿年产量将由原来的430万吨提高到480万吨,精矿品位将由52.84%提高到54%以上,还可以把每年运到排土场的500万吨极贫矿和表外矿回收利用起来,减少环境污染,延长矿山服务年限。该技术的实施将创造较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在当前国内钢铁工业快速发展而矿石资源紧缺的情况下,攀钢的选矿采用阶磨阶选工艺技术不仅能为本企业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而且对我国钢铁企业合理有效开发利用贫矿资源,打造资源节约型企业,走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之路具有借鉴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