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钢集团耐火材料达国际先进水平 占电解铝行业40%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1

中钢集团耐火材料达国际先进水平
占电解铝行业40%国际市场

  在日前举行的200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完成的“铝电解槽用氮化硅结合碳化硅制品”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这是近年来耐火材料行业获得的最高荣誉。这表明中钢集团洛耐院的科技创新能力正在不断提高,在推动耐火材料行业科技进步、产业发展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铝电解槽用氮化硅结合碳化硅制品是有色冶炼用特种功能材料,具有高强度、高导热率和抗侵蚀性优良等特点,是国际材料界公认的大型预焙铝电解槽原有侧部碳块的升级换代产品。产品理化性能指标达到或超过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该产品为国内首家通过欧洲铝工业实验室认可,成功地在加拿大Alcan、美国Alcoa、挪威Hydro、阿联酋Dubal、冰岛铝业和澳大利亚Comalco等国际知名企业的大型预焙铝电解槽上应用,目前已取得了国际电解铝行业40%的市场份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