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卫通直播星项目可研报告获国务院批准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4

中国卫通结构调整的重大成果
我国直播星项目可研报告获国务院批准

  3月2日,中国卫通收到国家发改委(发改高技〔2005〕286号)通知,“中国广播电视卫星直播系统空间段项目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国务院批准。这是中国卫通三年来进行战略性结构调整取得的重大成果。1995年前,中国卫通的成员企业中国通信广播卫星公司的“中星五号”卫星是我国传输中央和省台电视节目的主力卫星。由于1994、1996、1998年,连续三颗卫星因火箭、卫星质量、美国出口许可证问题未能进入轨道,致使“中星五号”卫星无接替星而失去了广播电视节目的传输市场。2002年,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把建设直播卫星项目作为战略性结构调整,重返广播电视传输市场的重中之重。经过三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国资委、发改委、信息产业部、广电总局、国防科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与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起上报了直播星可研报告。该项目获得国务院批准,这是我国直播星项目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国卫通集团战略性结构调整的重大成果。中国卫通将按照国家发改委的通知要求抓紧做好法国卫星的进口工作和该项目的其他各项工作,使直播星早日升空,为发展我国的广播电视业务,推动产业链,发展中国卫通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