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氧气公司六氧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4

武钢氧气公司六氧工程开工

  2月28日,为期5天的武钢氧气公司六氧G台六万制氧机现场建设开工会在武钢宾馆召开。武钢技改部、建设公司、十三冶、四川空分设备公司、中冶南方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德国林德公司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标志着武钢又一台六万制氧机建设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六氧工程是五氧的姊妹工程,是武钢实现2000万吨钢铁规模的重要配套项目。六氧G台六万制氧机建成后,每小时可生产氧气6万立方米、氮气8万立方米、氩气2000立方米,将在内保主体、外拓市场上发挥主要作用。目前,六氧主厂房施工接近尾声,空分装置及“三大机”基础建设基本完工,2座重达90余吨的塔器已拖放到指定地点等待吊装,塔皮安装焊接等项目也在同步进行中。

  针对下步的设备安装,开工会上武钢、林德公司提交了双方人员的组织机构图,明确了六氧工程进度计划、工程管理程序及联络方式,制订了详细的塔器吊装方案,建立起例会制度、考核制度以及工程记录确认制度,并用文件的形式加以规范。
  
  双方还就五氧H台制氧机存在的罐区管道有关设计问题、噪音问题以及空透排气管影响空透电机检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努力避免六氧建设过程中发生类似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