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冶金自动化综合控制系统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  发布时间:2005-01-13

“冶金自动化综合控制系统高技术
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由计高技[2000]1983号《国家计委关于冶金自动化研究院冶金自动化综合控制系统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批准的 “冶金自动化综合控制系统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于2004年12月12日通过了验收。

  验收会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持。浙江大学孙优贤院士等五位专家应邀参加了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的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生产基地厂房和设计环境等产业化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审查了项目竣工报告、技术总结报告和财务决算报告等验收文件。

  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2759.59万元,占计划投资99.45%。新建生产基地位于丰台园区,办公业务区建设了8层综合业务楼,建筑面积为12881 m2,生产厂房建筑面积为7666 m2。新增开发和生产仪器设备543台(套),利用原有设备110台(套),已形成年产5万块控制板卡,2000个控制箱柜的生产能力,全面完成了项目要求的建设内容。

  项目完成了冶金自动化控制系统和大中功率交流调速系统产品的产业化开发,研究了冶炼智能控制系统、大型热连轧机两级自动化系统、大功率交交变频调速系统等,取得了1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软件著作权,申报8项发明专利,达到了产品的性能指标。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投资、生产线建设等完成情况,对项目产品性能指标、系统技术水平等给予了较高评价。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带动了国内冶金行业自动化技术发展,提升了我国行业综合竞争实力,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起到了产业化建设的示范作用。建议国家在工业自动化高技术产业化专项中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