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燕化拓宽新产品研制开发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0

燕化拓宽新产品研制开发领域

  今年以来,燕化公司针对国内化工产品需求旺盛,产品价格持续攀高的喜人形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目标,不断加快新产品研究开发和工业试验步伐。科技、生产、营销联手合作,为不断研制开发生产销售新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11月份已生产合成树脂专用料646050吨,为公司年度计划的99.36%,专用料比例由去年同期的58.82%提高到今年的68%。1~11月份共生产合成橡胶新产品89221.26吨,完成计划的116.62%。

  燕化公司坚持“开发一代,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的方针,2004年仅合成树脂就新开课题15项。该公司狠抓市场前景好、经济价值高的重点新产品开发工作,埋地排水管用HDPE专用料、HDPE燃气管专用料、35千伏电缆料、LDPE收缩膜专用料等一批重点新产品开发工作进展顺利,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该公司在PP管材料开发和推广应用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PP4220已完成集团公司鉴定,产量也由去年同期的21822吨上升到今年的28984吨,较普通PP料多增效益近3000万元。PP管材料已成为燕化公司继洗衣机料之后的又一盈利主要专用料产品。

  与此同时,燕化公司加快了丁基橡胶装置技术攻关、沥青改性用SBS新牌号开发、溶聚丁苯新牌号工业试验推广等新产品工业试验的步伐。

  此外,溶聚丁苯新牌号工业试验、窄分子量分布稀土顺丁橡胶中试技术开发、多锂引发剂合成星型SSBR中试及纳米填料增强技术开发等新产品开发试验也取得不同程度的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