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型工业通信系统在武钢研发成功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16

新型工业通信系统在武钢研发成功

  12月10日上午,在武钢宾馆举行的产品鉴定会上,由武钢通信公司开发研制的“数字宝贝”----DX-DN数字对讲系统产品得到了专家委员会的一致好评,不久将走进全国市场。

  据介绍,目前工业有线对讲通信设备市场,对基于数字通信技术的对讲系统的需求较大,而德国INDUSTRONIC占据的份额最大。这类系统的最大特点是用户端与主机信道采用2B+D技术。在一对电话线上同时传送语音、数据、图像信号,是模拟对讲系统的更新换代产品。通信公司着眼国内市场,将开发DX—DN数字对讲系统定位为“在国内取代德国INDUS-TRONIC工业有线对讲产品,占领工业有线对讲通信设备的高端市场”。

  从2002年开始,根据用户的反馈和收集到的行业信息,通信公司找出了传统模拟工业有线对讲系统与现代化工业生产指挥的不协调源点,组织力量对武钢各厂矿在用的有线对讲系统进行调研,发现模拟对讲系统存在技术和生产制造工艺落后、功能单一、线控方式不合理、元器件集成度低、不能进行远程维护以及抗干扰性能差等近十处“顽疾”。DX-DN系统针对性地采用微处理器控制技术、数字时分交换方式、高级数据链路控制技术和ISDN数字用户接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