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现代化大容积焦炉试生产成功 技术装备水平国内领先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09

武钢又一现代化大容积焦炉试生产成功  技术装备水平国内领先

  11月7日晚,武钢焦化公司10号焦炉推出了通红的第一炉焦炭,标志着武钢又一座现代化大容积焦炉试生产成功。10号焦炉采用多项国际先进技术,技术装备水平在全国同行业居领先地位。

  10号焦炉年产焦炭55万吨,煤气发生量2.5万立方米/小时,是我国目前技术装备最先进的大容积焦炉。焦炉采用液压、PC程序控制四大车等多项国际先进技术,同时采用装煤除尘环保技术,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

  随着武钢产能规模的扩大,6号高炉焦炭缺口每天达4000吨,因此作为高炉配套工程,10号焦炉投产日显紧迫。10号焦炉于去年底破土兴建,建设单位为武钢建工集团、一冶筑炉公司和中国石油第一建设公司工程技术集团等,工程由鞍山焦耐院总设计。在10号焦炉建设过程中,焦化公司集中人力物力,全力保障各部位人员物资到位,并加班加点在现场配合施工,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工期。

  10号焦炉试生产成功后,将大大弥补武钢炼铁生产所需优质焦炭的缺口,节约外购焦资金。据悉,同步兴建的9号焦炉将于明年初投产。与此同时,公司还将筹建新1号、2号焦炉和一系列配套工程,为提高武钢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