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卫通推出车载自导航产品 推动我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2

中国卫通推出车载自导航产品  推动我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

  10月19日上午,由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所属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寰导航快易行”产品推介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进行。总装备部胡世祥副部长以及国资委、发改委、信息产业部有关部门领导,全国导航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中国汽车工业等行业协会,一汽、上汽等汽车厂商代表等200多人出席了产品推介会。

  “中寰导航快易行”车载自导航产品是中国卫通开发建设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已被国家正式确定为卫星导航定位产业化示范工程。此次推介会隆重介绍的“中寰导航快易行”车载自导航产品和后续推出的系列产品,能够集卫星定位、地理信息系统、车载多媒体电脑于一体,结合实时播发交通信息、地图动态更新等国内领先技术,提供实时定位、地图信息查询、路径规划、语音引导、行程回放、监控等服务。

  张海南总经理在会上强调在卫通的所有业务中,卫星广播电视将是最快成长起来的业务,但是卫星导航定位应用将是卫通所有业务中最有潜力的,因为这真正能成为一个产业链。他最后表示,“中寰导航快易行”系列产品成功推向市场表明,中国卫通业务结构调整、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取得了重大突破,中国卫通将不断完善卫星导航定位信息服务平台功能,推动我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水平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