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股份上半年申请专利132件、审定技术秘密580项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26

宝钢股份上半年申请专利132件、审定技术秘密580项

  宝钢股份知识产权工作传出捷报,上半年专利申请达132件,同比增长65%,其中发明专利申请43件,专利授权已达50件;审定技术秘密580项,同比增长144.7%;专利申请和技术秘密审定数均创同期最好成绩。

  今年以来,宝钢股份加大知识产权工作推进力度,组织召开了推进会,首次将专利、技术秘密列入企业经营目标中,提出了“两天一件专利、一天两项技术秘密”的目标。宝钢股份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每年一度的技术创新委员会会议,落实了实现这一工作目标的具体措施。各基层单位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细化目标,开展竞赛活动,认真跟踪推进。

  宝钢股份科技发展部强化以知识产权为主线的技术创新管理,在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的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进活动。如组织专家深入现场,有针对性地进行互动式专业指导等。半年来,有800多人次接受了培训和指导。技术中心实施“铁马制”试点后,这一做法在炼铁厂和钢管分公司进一步推广,有力地推进了这些单位的技术创新工作。经多方努力,今年4月26日,宝钢股份BES网正式开通,实现了员工专利网上申请、技术秘密网上申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