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工程机械研究设计院PG16型城市轻轨铺轨机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1-16

中铁工程机械研究设计院PG16型城市轻轨铺轨机研制成功

  中铁工程机械研究设计院研制的PG16型城市轻轨铺轨机在铺轨施工中应用后获得成功,经专家鉴定近日获得总公司科学技术三等奖。

  PG16型城市轻轨铺轨机为轨行式铺轨设备,不设置自行运行系统,与现有国铁机车车辆连挂走行,由吊轨门吊、主梁、主机、摆头机构、柴油发电机组、吊轨扁担、运轨平车、电气系统及液压系统等组成。PG16型城市轻轨铺轨机采用PLC可编程控制及变频技术,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操作既可在操作面板上进行,也可用遥控器操作,简便、灵活,既适用于城市轻轨的铺轨,也适应城市地铁线的铺轨,同时还能适应铁路旧线改造及新线施工的铺轨工作。

  PG16型城市轻轨铺轨机由中铁一局新运工程公司先后在北京城市轻轨中正式铺轨,完成了北京市快速轨道交通(西直门至东直门)城市铁路的铺轨工作,共历时八个月,铺轨数量达82公里,创造产值9840万元,该线目前已全线通车,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PG16型城市轻轨铺轨机构思新颖、设计合理、机动灵活、安全可靠、控制先进,操作简便。主机结构、车辆选型、作业方式、长途运输等方面都有创新,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