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现雏形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1-09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现雏形

  过去一年,作为我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高新武器装备研制与改革脱困取得重大进展。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马之庚在1月3日召开的集团公司第六次工作会议上说,集团公司2003年实现销售收入497亿元,同比增长19.7%,全系统提前两年实现扭亏增盈,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在我国已现雏形。

  兵器工业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领域规模最大的行业,在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基础性战略地位。为全面实施建设有国际竞争力大公司和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的战略构想,近几年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坚持科技领先、人才先行,一手抓高科技兵器研制,一手抓改革脱困和民品的规模化经营,成功研制出一批我军急需的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形成一批高科技军品研制生产能力。

  近几年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抓住军工企业改革脱困的机遇,大力推进结构调整,累计对21户企业实施破产关闭,职工总数由集团公司组建时的47.6万人精简到36万人,实现净减员11.6万人,6户企业实现重组上市。

  马之庚说,2004年是集团公司重点装备研制和改革脱困工作攻坚决战之年,集团公司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要求,坚定不移地实施精干军品主体、放开民品经营、发展高新技术、壮大核心业务的战略方针,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推动军民品的协调发展,加速推进建设有国际竞争力大公司和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的战略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