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加速推动宇航元器件标准统一化进程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0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组织召开了宇航元器件标准发布会,正式发布了首批268项宇航元器件集团公司标准(Q/QJA),标志着我国在推动宇航元器件标准统一化进程中迈出了关键一步,为规范我国宇航元器件的研制、生产、保证和使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提升我国宇航元器件基础工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发布的宇航元器件标准,是航天科技集团全面实施宇航元器件标准体系建设以来重大成果的集中展现,既包含了指导元器件研制、生产、鉴定的宇航元器件产品规范和设计准则、封装工艺要求等研制保证标准,也包含了规范元器件保证和使用的应用验证、应用指南、选择采购、监制验收等应用保证标准,还包含了宇航环境的特殊试验方法标准。发布会上,宇航元器件用研各方纷纷表示,航天科技集团发布的统一标准对型号元器件的优化选用、研制生产、质量控制、应用指导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随着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新一代运载火箭、二代导航系统等国家重大航天工程的深入推进,航天工程对元器件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以标准为载体明示宇航的新要求。据悉,航天科技集团将于“十三五”初期基本完成中国宇航元器件标准体系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