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管理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31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应急物资储备达到一定规模,地市级以上单位共有应急物资储备仓库525个,储备了救灾、抢修工器具、电网抢修材料和设备等多种物资;储备和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建立健全了应急物资定额编制、采购入库、应急调拨、资产处置等全过程的管理制度。公司应对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以及江西、四川洪灾期间,应急物资供给及时到位,充分发挥了保障功能。

  国家电网公司要求下一阶段着重优化应急物资储备的种类和数量,进一步健全快速、灵活、有效的应急物资采购配送机制;加强应急物资维护和保养,强化退库归档管理;提高储备管理信息化水平,建立应急物资协调联动调拨机制,进一步夯实应急物资储备基础,提升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