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推进职业装企业“两化融合”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7

  目前服装行业已进入微利时期,提高效益、降低成本,已成为企业当务之急,传统的生产组织方式迫切要求向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快捷化方向发展。新兴际华集团职业装板块企业对传统服装产业进行技术革新及流程优化,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向先进民营企业学习,促进传统工业化和信息化的“两化”有机融合,并进行了一些大胆的尝试和探索。

  成立领导机构,外聘专家指导

  新兴际华集团职业装板块企业成立“两化融合”专门领导机构,外聘民营服装业企业专家为顾问,设立实施小组,下设技术小组和生产小组,明确提出“运用信息化技术,推进企业管理经营模式变革,全面提升服装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以‘信息网络化集成及ASP应用’为基础,开展‘服装规模化号型定制’等核心管理数字化技术应用,并实施‘产品项目管理数字化’应用”的目标。

  加强项目风险预测,实施有效监控

  为防止因责权不明、观念陈旧、软件选型及开发风险、人员流动、实施费用测算不准等因素影响项目推进,新兴际华集团职业装板块企业建立起一把手负责制,设立扁平化组织结构,明确责任和目标;注意总体规划及理念宣贯;明确目标范围、制定各种标准;培养技术人员、认真做好调研工作,按照集成及统一规划的思路进行;建立良好的激励体制、培养企业技术骨干、建立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尽可能考虑可能发生的未预见费用,在实施过程中随时控制成本。

  新兴际华集团职业装板块企业通过外购和自主研发, CAD设计系统、数控裁床、ERP系统智能吊挂系统、自动配份系统、号型归并系统已投入使用,裁剪分床优化系统和裁剪路径优化与仿真系统正在研发中。现阶段,“两化融合”项目缩短了生产前的技术准备期;提高生产过程中的劳动效率、效益和效能。

  据介绍,新兴际华集团服装板块企业计划以“两化融合”提高传统产业生产能力及效率,适应市场需求,建立高效快捷的管理团队,实现产、供、销的快速联动,达到优化产业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塑造中国最大最强的职业装研发生产基地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