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诚通集团加强法制工作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3

  2009年以来,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推进法制工作三年目标实现为抓手,加强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诚通集团注重加强对法制工作的督导力度。以中国诚通集团总裁为组长、各二级公司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法制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例会,督导评估法制工作进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诚通集团总部职能部门和二级公司落实三年法制工作计划的实施方案,制订了工作计划进度考核表,通过开展定期考核,加强督促落实。

  危机形势下的企业经营对普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诚通集团近期印发了《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五五”普法补充要求》,特别强调要加强有关应对金融危机的法律法规培训。根据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所面临法律风险的新情况、新特点,采取分层分类的培训方法,确保法制培训经常化、普及化。

  由于中国诚通集团整体法制工作队伍相对薄弱,且随着重组、托管企业的加入,企业间行业差异较大,为整合法制工作力量,实现内部优势互补,中国诚通集团每月举办法律人员业务研讨会,交流经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中国诚通集团还以搭建统一的法律事务管理信息化平台为手段,提升法制工作管理水平。目前,正在抓紧建设法律管理信息系统,力争年底前投入试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