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惠丰公司QC成果获全国第一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4

  近日,从“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30周年纪念大会暨全国第三十次质量管理小组会议”上传来好消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山西北方惠丰机电有限公司壳体部件QC小组取得了全国质量管理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在大会闭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成果发布,赢得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好评。

  此次纪念大会共设了3个分会场,共发表了48篇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及论文。发表的成果均是来自全国各地方行业、各质量协会推荐出的优秀QC成果,涉及建筑、电子、机械、冶金、通信、电力、铁路、制药、幼儿教育等行业。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品管学会的质量界也出席了此次盛大庆典。此次全国QC成果评比在内容、创意、发布形式上都超过了历届水平。

  惠丰公司代表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发布的成果是《提高某军工产品壳体部件良品率》,在具体生产中针对该重要零部件结构复杂、加工难度大等情况,该公司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壳体部件QC小组”。小组成员按照PDCA循环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活动,通过动脑筋、想办法,运用集体的智慧进行原因分析,要找到该问题的主要原因,制订对策并逐步进行实施,把壳体部件的综合良品率由原来的38%提高到84%,圆满地完成了改进活动,不仅带来了57.7 万元的经济效益,而且还满足了产品装配需要,起到了降损增效的效果,保证了任务的按时完成,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这是该公司开展QC成果以来第一次组队参加国家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也是兵器行业唯一进入全国质量管理小组优秀行列的成果,作为兵器行业的代表,惠丰公司通过QC成果的发布,借助全国质量管理大会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兵器人追求卓越的工作质量,制造精良的产品,以先进的质量管理水平和科学严谨的质量文化,展示了现代兵工人“追求卓越、造就精品”的行动指南和“国家利益至上”的质量意识和不懈追求。

  该公司按照“做精生产一代、加快研制一代、找准预研一代、探索拓宽一代” 的发展战略理念, 抓好质量放大作用,通过过硬的产品质量,形成一个惠丰的金字品牌,被兵器工业集团推荐为国防科工委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的两家单位之一,以壮大国防实力为已任,为国防建设提供高科技现代化的产品,在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