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二重集团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1

二重集团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以“质量安全,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200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目前正在二重集团公司蓬勃展开。

  围绕今年质量月活动主题,二重集团公司策划安排了一系列活动,共3个大项和12个小项。其中,公司层面上的活动安排涉及8个方面,包括制定计划、开辟专栏、教育培训、开展“一次成功”主题活动、质量和计量管理体系审核、ISO9000军品质量管理体系综合评议、供方和顾客的质量交流、公司核心供方的计量器具大检查等内容。

  质量教育作为质量工作永恒的主题,是质量月安排的重点内容。2007年质量月活动中,二重集团公司将组织四项质量培训,分别是针对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人员的培训和计量管理体系测量不确定度培训,针对公司核心供方检验人员的理论和实作培训,针对广大共青团员的“青春大讲堂”企业质量文化和先进质量理念宣讲,针对公司质量员的业务能力提高培训。

  从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二重集团公司对2007年质量月活动的安排注重实效,要求各单位开展活动要有目标、有措施、有效果;要结合实际工作,利用周学习、班前学习等形式,开展学习和宣传活动,提高全员参与意识;要以各种形式开展教育培训,提升岗位技能,提高工作质量;要继续开展好“查找身边1%”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剖析现状,深入挖掘影响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因素,提出改进目标和措施,使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得到同步提高。

  二重集团公司提出,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水平既是当前十分紧迫的重要工作,又是一项长期艰巨的重大任务。2007年质量月活动将努力培育“人人知道,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作为”的质量氛围,创建“为提高二重产品质量争做贡献”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