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经理人谈话制度形成特色 创出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9

中粮经理人谈话制度形成特色  创出品牌

  3月9日上午,中粮集团举行了2007年度首次新任经理人的集体任职谈话。在一种轻松、愉悦、和谐、融洽的氛围中,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柳丁代表党组与12位新任经理人进行了坦诚而深入地交流,对他们走上经理人岗位后如何更好地坚守诚信、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为建设新中粮做出应有的贡献提出了殷切希望。

  这次任职谈话在内容上体现了中粮特色。既贯彻了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的若干规定,又紧密结合了集团党组对经理人的具体要求。会上,柳丁同志与12位经理人一同重温了宁高宁董事长关于“高境界”的文章和集团党组关于“中粮经理人职业操守十四条”的规定。通过重温“高境界”,引导经理人确立远大目标,明确自身定位,注重自我提升,把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与中粮事业的发展一致起来;通过重温“十四条”,引导经理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职业操守意识,保证权力干净运行。大家结合自己的岗位纷纷畅谈体会、发表感想,表示要结合“一高一低”的要求,把践行“高境界”作为一种自觉的追求,把遵守“十四条”作为一种行为规范和做人做事的底线。

  这次任职谈话在形式上同样体现了中粮特色。“透明、简单、处以公心、与人为善”是中粮新文化理念中的几个核心要素,在谈话中注入这些要素,通过人性化操作、互动式交流,大家在集团领导面前讲出了心里话,讲出了真话,讲出了实话,谈话真正变成了思想上的交流,感情上的共鸣,成为了人生和事业的“加油站”。

  近年来,中粮集团不断丰富谈话制度的内涵,不断创新谈话制度的方式方法,实现了由一对一谈、小范围谈到集体谈话方式的转变,先后与50余名经理人进行了任职谈话,并注重将谈话与经理人诚实守信、案例警示教育和弘扬新中粮文化结合起来,推动了廉洁文化建设,促进了经理人的健康成长。目前,任职谈话制度正培育成为中粮纪检监察工作的一个“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