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国际莱城发电厂狠抓节能降耗提升企业效益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9

华电国际莱城发电厂狠抓节能降耗提升企业效益

  华电国际莱城发电厂把节能降耗作为企业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作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从燃煤管理、燃油管理、修旧利废、检修管理、优化运行等方面进一步细化节能措施、拓展节能范围、丰富节能手段、强化节能监督,深入开展节能降耗工作,不断提升企业效益。

  2006年,该厂以节电、节煤、节水、节油为重点,加大节能降耗力度,在脱硫系统试运、机组利用小时数同比下降505小时、启停次数同比增加36次等诸多不利因素下,综合供电煤耗率、厂用电率折算后同比分别降低2.41克/千瓦时和0.38个百分点,并超额完成了全年经营任务。

  2007年以来,莱城电厂更是以推进节能工作“精细化”管理为目标,积极加强节能长效机制建设,千方百计节能降耗。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认真做好《节能管理奖惩办法》、《生产指标竞赛管理办法》等节能管理制度的修订和完善,强化节能管理。二是大力推进华电集团公司节能评价体系试点工作,深入开展节能专项评价工作,按照“自查评、专家组查评、整改”三个阶段逐步开展,找出差距和不足,狠抓整改落实,确保节能评价工作取得实效,创出经验。三是加大节能改造实施力度,以微油点火改造、废水回水处理、用能全厂精细平衡等手段创造节能新亮点。四是加强节能意识的培养,通过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建立节能奖惩机制等方式,增强职工节能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浓厚的节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