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集团齐车公司节水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9

北车集团齐车公司节水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3月22日是第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二十届“中国水周”。2007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水利发展与和谐社会”。多年来,中国北车集团齐车公司始终将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贯穿到日常节水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公司电视台、报纸广为宣传,依法节水、用水,取得了明显效果。

  2006年,齐车公司为降低水的消耗量,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加大投资力度进行了一系列设施改造。完成了空压站循环水改造,年节水60万吨,节约价值174万元;热处理车间渗碳炉循环水改造,年节水0.75万吨,节约价值2.2万元;热处理车间转炉、电炉、连续炉循环水分流改造,年节水1.75万吨,节约价值5.1万元;铸造公司浴池供水系统改造,综合评定年节约费用30万元;爱恩公司迪莎线冷却水改造,年节水2.25万吨,节约价值6.5万元。通过测算,齐车公司水的综合重复利用率已达到77%以上,间接冷却水循环率达96%以上。从齐齐哈尔市水资源管理处对齐车公司下达用水指标考核以来,齐车公司的用水指标一直没有被突破,并逐年下降。齐车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市节水工作先进单位,2005年齐车公司被评为齐齐哈尔市节水工作标兵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