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铝河南分公司创建节约型企业经验在业内推广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2

中铝河南分公司创建节约型企业经验在业内推广

  12月8日,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创建节约型企业经验交流会在昆明举行,中国铝业河南分公司创建资源节约型企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成功经验在会上得到推广。

  2002年以来,中国铝业河南分公司认真落实总部坚持科学发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企业的战略部署,深化管理创新,积极推行清洁生产,强化管理节能降耗和污染治理,成功走出了一条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能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在氧化铝产量比2001年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氧化铝综合能耗年均递减5%,水循环利用率达86%,五年累计节水600万吨,节能60万吨标煤。同时,公司加大环保建设投入力度,烟(粉)尘、沥青烟、氟化物排放量与2001年相比分别降低了24%、29%和88%,实现了减污增效、节能降耗的良性循环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