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制定我国首个海轮进江安全航行管理办法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9

中国长航制定我国首个海轮进江安全航行管理办法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长航凤凰有限公司日前研究制定了《海轮进江安全航行管理办法》,这是我国首个专门针对进入长江航行的海轮实施安全管理的规章,对加强江海直达运输安全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着现代物流的发展,江海直达运输成为我国外贸物资运输的主要方式之一,2006年长江江海直达运量可望达到5.5亿吨,同比增长9%以上,占长江水运货物运输量的一半左右。中国长航针对进江海轮增多,长江段航行安全环境复杂的特点,召开专题安全会议,研究进江海轮安全对策,制定了海轮进江航行管理办法。

  该安全管理办法,重点针对海轮特殊的操作性能、长江实际航道环境和条件,以及岸基地对海轮的技术支持等方面,全面系统的规范操作流程,对海轮靠泊长江码头、长江重点航段安全避让操作、防止海轮违章等方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能有效减少事故发生。该管理办法出台,将填补我国在海轮进江安全航行管理制度方面的空白,对加强江海直达运输安全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