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五大机制”变“清欠”为“防欠”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9

中国长航“五大机制”变“清欠”为“防欠”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长航凤凰有限公司采取“五大机制”,变被动“清欠”为主动“防欠”,1-10月,资金回收率达102.16%,促进企业之间诚信经营。

  资金是企业的生命线,近年来中国长航凤凰有限公司坚持预控为主,建立和完善“五大机制”,加大清欠力度,新老账款的回收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是建立健全资金回款的责任体系机制,坚持“谁签订经营合同谁负责收款、清欠终身责任制”的硬性规定。

  二是建立健全资金回款的监控机制,加大对合同中回款条款的审核,严禁赊帐运输,定期对帐实施监控。

  三是建立健全资金回款的评价机制。加大对客户的信誉度评价,加大对运输实绩的评价,加大对经营和清欠人员工作的评价。

  四是建立健全资金回款的预警机制,明确预警的具体条款,制定预警后的应对措施,提高预警处理后的效果。

  五是建立健全资金回款的奖惩机制,完善奖惩体系,确保工作目标的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