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狠抓节能降耗实现增产节水循环发展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1

攀钢狠抓节能降耗实现增产节水循环发展

  1至10月份,攀钢依靠管理节能、技术节能“双轮驱动”,实现本部炼钢系统水资源重复利用率96.25%,在转炉钢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6%的情况下,吨钢新水消耗却降低195.1万吨,降幅达24%,取得了降本增效的显著成绩,走出了一条增产节水的循环发展道路。

  今年以来,为有效降低生产成本,积极应对钢铁市场激烈竞争,攀钢深入开展了“增收节支严管理、对标挖潜找差距、降本增效保目标”系列活动。新钢钒炼钢厂以降低新水消耗为切入点,大力开展节能降耗。一方面,加强管理节能,完善节水管理制度。修订完善了能源监察管理规定,实行超量加价收费新规定;建立水消耗分析制度,具体分析当月水消耗分配情况,对违章用能、超标耗能等现象进行从严处罚。另一方面,加大技术节能工作力度,依靠技术进步促进节水工作。先后组织实施了提钒和炼钢风机冷却水改用新水改造、连铸机在线设备治漏、提钒中压水和方坯外排水回收循环利用改造、新11水站模糊控制技术研究等多项节水技术项目。其中,2号板坯连铸机扇形段闭路水治漏改造,使平均每天的闭路水消耗量从3312吨下降到344吨,降幅达89.6%,充分挖掘出科技节水潜能,为降低攀钢生产成本、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