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集团全面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7

大唐集团全面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

  8月30日,大唐三门峡发电公司4号机组投产暨大唐集团发电装机规模突破5000万千瓦庆典仪式结束后,大唐集团公司立即在三门峡发电公司召开现场座谈会。该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系统广大干部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开发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狠抓节能降耗工作,全面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促进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不断提高。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寇炳恩对河南分公司前8个月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后,翟若愚说,8月27日,集团公司发电装机规模突破5000万千瓦,这是继集团公司实现发电装机规模比组建时翻一番后,集团公司在今年取得的又一个里程碑成绩,为此,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作出了重要批示。批示概括了三层内容:一是祝贺集团公司发电装机容量突破5000万千瓦,这是对集团公司三年多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二是分析了当前电力供需和发展的形势,要求发电企业将工作重点从产能扩张转移到结构调整和节能降耗上来。三是希望集团公司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优化机组结构,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降低供电能耗,减少污染排放,带头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为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就如何贯彻落实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的重要批示精神,翟若愚对集团公司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工作提出5条具体要求:第一,抓好安全生产是基础。第二,降低供电煤耗是关键。第三,减少污染物排放是重点。第四,调整机组结构,大力开发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是重要途径。第五,提高经济效益是综合目标。

  翟若愚指出,占集团公司发电装机容量近12%的河南分公司,要在集团公司系统带头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河南分公司要结合企业实际,抓住电量和燃料这两个关键问题,努力降低供电煤耗,为集团公司完成今年的利润目标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