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银光公司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4

银光公司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8月28日,多年来在甘肃省保持无毒企业称号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甘肃银光化工公司,出台《银光公司易制毒化学品暂行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企业各类易制毒化学品在购销、生产、使用、运输等环节上的管理,大力防范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易制毒化学品分三大类,而在银光公司的生产经营中,从原材料到半成品,大都属于该类物品。企业规定,凡涉及与易制毒化学品有关的生产经营活动,无论是经营管理部门,还是生产单位,都是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的责任单位,其主要领导、主管领导都是直接责任人。进出厂的易制毒化学品,必须进行严格的检查登记,实行专帐专册管理。尤其在生产中,按照生产多少、领用多少、发放多少的原则,对易制毒化学品的进货量、使用量、结余量进行日记录、月盘点,做到手续齐全、底数清楚、帐目规范。为加强运输各环节的安全,企业还对运输易制毒化学品的包装物及空车均实行铅封管理。

  为切实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银光公司还将涉及此类物品的运输、生产、经营等基层单位的管理工作纳入月绩效进行及期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