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一重通过质量月活动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1

中国一重通过“质量月”活动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8月26日,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召开“质量月”活动总结暨先进表彰大会,总结一年来的质量管理工作,并对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今年七月是中国一重集团公司的第五个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产品是企业形象、质量是企业生命”。围绕这一主题,中国一重集团公司质量管理部门制定计划,开展工作,对加强质量管理,提高职工的质量意识,促进集团公司总体质量水平的稳步提高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中国一重集团公司本着“完善内部管理、严格质量责任、保证产品质量、增强顾客满意、实施持续改进”的质量管理工作原则,不断加强质量管理,取得了一定成绩。主要表现在:质量管理体系完善及时、运行有效;产品实物质量稳步提高;全公司上下质量管理工作得到加强。通过质量管理工作,完善了建章立制和产品生产过程控制,培养了一支比较过硬的质量管理队伍。

  今后一个时期,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在质量管理上将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把质量工作标准定位于国际水平,努力形成一套有自身特点的管理和技术标准。二是加强质量管理基础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规范基础管理工作。三是加强产品外协质量控制工作。四是做好质量体系文件的贯彻和学习,加强核电产品质量保证知识和技术的培训。五是做好质量体系的检查和取证、换证工作,对薄弱环节加强改进和管理。六是加强对产品实物质量的控制。

  会上,对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了表彰和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