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4

葛洲坝集团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正式启动

  6月13日上午,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在宜昌总部召开了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动员大会,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正式启动。葛洲坝集团领导,直属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直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治理办公室主任,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和中国电监会领导关于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该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确定了治理重点,即“一包两采购”(承建工程项目分包,对外劳务采购,设备、物资采购)、投资项目施工招标、对外承接工程投标、国有产权转让等四个方面发生的商业贿赂行为;明确了治理工作分“调查摸底和动员部署、自查自纠、规范建制、检查验收”四个阶段进行。为了使自查自纠工作落到实处,葛洲坝集团要求各级领导人员利用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查自纠,并要求职能部门和直管项目部根据分管业务范围,对照治理重点内容进行自查自纠。自查自纠将采取“四对照四查”(对照法规查制度,对照程序查行为,对照问题查原因,对照分工查责任)的方法进行;并通过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建立防止商业贿赂长效机制,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深入。 

  葛洲坝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继学同志作了深刻的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结合实际,深刻分析了该公司在承建工程项目中可能发生商业贿赂行为的重点领域,要求各级领导人员切实增强做好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集团公司的部署上来。在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治理重点,抓住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及关键环节,精心部署,形成整体合力,扎实稳步推进治理工作。同时要着力建立抵制商业贿赂的教育机制、完善易发商业贿赂环节的管理制度、建立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督促机制等防止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