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建设集团要求高标准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9

中核建设集团要求高标准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

  2006年6月2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动员大会,对集团公司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穆占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央纪委驻国防科工委纪检组副组长、监察部驻国防科工委监察局局长李东海专程到会指导。

  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冯先银代表中核建设集团公司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宣读了《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关于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由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华祥主持。中核建设集团公司集团公司总部全体员工和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动员大会。

  李东海在讲话中强调了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分析了国防科技工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明了治理商业贿赂的重点领域,并对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穆占英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是党中央为深入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它作为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以及从源头上预防和惩治腐败的重要任务,切实抓出成效。

  穆占英强调,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商业贿赂的危害性,充分认识治理商业贿赂对于中核建设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商业贿赂,切实纠正那些不规范交易行为,纠正经营活动中的不正之风,坚决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建立健全符合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实际的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为中核建设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二是要把握好政策,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治理商业贿赂的关系。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治理商业贿赂的政策。要始终坚持把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作为专项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与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在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治理过程中,要切实维护本单位的稳定和谐,保持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自查自纠工作。要认真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情况,摸清底数,找准问题,采取相应的对策。要坚持原则,严肃对待自查自纠工作,防止自查自纠工作流于形式。要实事求是,把握政策,讲究策略,根据错误事实、情节轻重、影响大小和认错态度,予以区别对待。要针对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的不正当交易问题,认真查找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研究提出整改措施。要落实整改责任,加强指导和协调,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要把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与构建中核建设集团公司惩防体系相结合,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弘扬核工业的优良传统和“两弹一星”、载人航天精神,营造廉洁诚信的文化氛围。要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完善各项制度,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探索加强监督的方式,从制度上遏制商业贿赂行为的发生。要加大惩处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严肃处理涉案人员。

  五是要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组织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务求专项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各单位要尽快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实行严格的工作责任制,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各有关部门要紧密切配合,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督促检查和协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共同抓好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