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集团部署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5

华能集团部署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

  5月23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部署,以及电力行业、国资委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指示精神,总结前一段工作情况,全面动员和部署自查自纠工作,华能集团公司召开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华能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李小鹏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电力行业是这次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重点行业之一,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活动,是规范电力市场秩序,促进电力工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保证电力建设质量、降低造价、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电力投资者和电力用户利益,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电力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保护和纯洁电力企业干部职工队伍的必然要求。华能要准确把握政策原则和主要任务,扎实有效地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

  今年中央部署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以来,华能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学习并专题研究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集团公司及华能系统116家企业均按要求成立了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集团公司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集团公司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导原则和重点工作。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地展开。

  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要求华能各单位在认真学习文件、提高认识的基础上,扎实有效地推进以下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对不正当交易行为的自查自纠工作。集团公司按照电力行业《开展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工作安排意见》,将很快制订印发集团公司开展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工作的具体意见,并下发执行。各单位在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结合企业实际,认真搞好本单位的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检查本单位在电力工程建设(包括基建、技改、大修及改扩建工程)、设备物资采购、产权交易等方面的不正当交易行为。集团公司自查自纠工作自2006年5月起,到年底结束。

  二是严肃查处商业贿赂案件。动员群众反映和举报商业贿赂问题;组织力量排查线索;动员、敦促有商业贿赂问题的单位和人员主动交待问题;建立查处商业贿赂案件的协作机制。建立情况通报、线索移送、案件协查和信息共享机制,形成查办和治理商业贿赂案件的合力。

  三是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企业内部自律机制,把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与推进管理革命和惩治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强化管理,规范电力工程建设 、设备物资采购、产权交易等环节的行为,增强企业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健全反腐倡廉制度。

  中央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国家电监会、国资委纪委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华能系统各单位2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