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时代集团成立结算中心对资金进行集中统一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08

新时代集团成立结算中心对资金进行集中统一管理

  根据国资委“加强集团财务集中管理,进一步强化总部对各子企业实施资金集中管理和资金使用的预算控制”的要求,近日,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在京召开资金管理与结算中心工作会议。新时代集团总裁余海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余海龙指出,新时代集团成立资金结算中心,将资金集中统一管理是基于四个方面的考虑:一是符合和顺应国资委有关资金管理的要求;二是集团母子公司有效运行的要求;三是新时代集团内有效利用资源,优化配置资源,集中资金干大事的要求;四是从整体上把握资金风险,增加经济效益,降低经营成本的要求。余海龙指出,成立结算中心,实行资金集中管理是由母公司履行资产财务管理中心职能的体现,是财务管理的一项重大调整,也是集团公司经营管理的一次重大调整。中心的成立和运行是新时代集团和子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审慎运行。

  余海龙明确了结算中心服务、管理、运营的定位,并要求结算中心:一要严肃认真地贯彻“统筹运营,权属不变,确保支付,有偿使用,加强统一调控”的原则;二要本着不厌其烦、不厌其细、不厌其小的态度千方百计搞好服务;三要科学、合理调度与规范运营,并注意总结经验,认真改进。同时,余总要求各子公司:一要从大局出发,理解并支持资金集中管理;二要实事求是和积极地配合结算中心工作;三是希望子公司的财务人员关注运行,发现问题,及时提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