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三峡总公司三个管理项目荣获“全国电力企业2004年度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1

中国三峡总公司三个管理项目荣获
“全国电力企业2004年度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近日,在全国电力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会上,中国三峡总公司申报的《大型梯级水利枢纽的水电联合调度》、《基于高度集成信息管理系统的电厂管理》、《建立“异地业务本地化”的网络结算体系实现集团广域资金集中管理》同时荣获一等奖。

  《大型梯级水利枢纽的水电联合调度》是中国三峡总公司在对国内外现有梯级枢纽调度模式进行全面考察和科学系统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形式发展的总体趋势提出的适合三峡梯级枢纽运行特点的调度模式。自2003年6月三峡工程实现初期蓄水135米后,梯级枢纽水电联合调度随之正式启动。投入运行一年来,调度关系逐渐理顺,调度命令得到有效执行,在确保电网及枢纽安全的前提下,梯级枢纽综合效益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

  《基于高度集成信息管理系统的电厂管理》是目前国内首家在机组投产前研制的电厂集成化生产管理信息系统。是三峡电厂优化电力生产工作流程,控制生产成本,全面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所成功开发的方便的高度集成的数字信息化管理平台。

  《建立“异地业务本地化”的网络结算体系实现集团广域资金集中管理》的研制开发,全面实现了集团结算工作中“异地业务本地化”处理能力,提高了资金整体运作效率,为中国三峡总公司解决梯级电站滚动开发中多项目异地结算的难题、实现资金集中管理构建了可靠的技术支撑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