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大型国有投资控股公司的资本经营》荣获第十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3-12-25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大型国有投资控股公司的资本经营》
荣获第十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申报的论文《大型国有投资控股公司的资本经营》在第十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管理创新成果审定中,荣获一等奖。成果主创人为王文泽(原公司总经理)、王会生(现公司总经理)。这是公司领导带领全体员工九年来勇于实践、艰辛开拓的成果,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制度是1990年根据国务院颁发的《合理化建议与技术改进奖励条例》,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先后颁发的“七五”、“八五”《企业管理现代化纲要》和“九五”《企业管理纲要》的要求而建立并持续开展的,至今已在全国举办了十届。今年七月国资委又发出了《关于进一步组织做好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有关工作的通知》,为在新时期做好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和推广提出了新的要求。本届全国共有245家企业参加申报评奖,有117项成果被审定为“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其中,一等奖24项,二等奖82项,三等奖11项。第十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内容完全符合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体现了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对企业改革与管理的要求,反映了我国企业在深化改革和加强管理方面取得的最新成就,总体上代表了当前我国企业管理的先进水平和发展趋势,有的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值得其他企业借鉴。

  公司《大型国有投资控股公司的资本经营》,系统地总结了自公司成立以来在资本经营方面的成功经验,代表了投资控股公司资本经营的发展方向,在专家评审会上得到了各位专家的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