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核建召开2013年度党组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4

  变革铸就发展,创新实现跨越。2013年上半年,中国核建实现营业收入、利润和新签合同均保持了两位数快速发展的势头,军工及核电工程顺利开展,优化治理上市工作紧锣密鼓,核能产业化扎实推进,国际化经营逐步开展,民品市场开发如火如荼,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建设稳步进行,科学管控能力有效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有序开展,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得到加强。

  这是中国核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所取得的成果;是中国核建在务实创新、强有力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努力拼搏所取得成绩;是中国核建实力底气、能力和自信的展示!是中国核建蓬勃发展生机与旺盛活力的展现!

  为保稳定、促转型、提增长,谋求中国核建更大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期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要求,积极开拓群众工作新战场,迎接新的时代大考,迈向新征程。2013年7月2日至3日,中国核建2013年度党组扩大会在京召开。集团公司领导、股份公司高管、副总工程师、科技委副主任、专职董事长、董事、总部各部门正副主任以及各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84人参加会议,国务院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李慧敏副主任应邀出席会议。

  中国核建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寿君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精心筹划,认真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认真学习赵乐际同志关于中管企业领导班子建设讲话精神,坚持高标准,从严要求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三是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董事会建设,发挥专职监事作用,坚持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四是尽快建立集团公司管理平台,提高集团公司管控能力,集中优势,发挥集群效应。五是逐步推行总会计师派遣制,进一步加强财务管控能力建设。六是以人为本,发展特色企业文化,要传承光荣历史,增强自豪感与使命感,倾听职工需求,凸显人文关怀,加强舆论宣传,提升企业形象。七是强化安全管理,提升产品质量。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安全第一,质量第一。

  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祖斌作《集团公司暨股份公司2013年年中工作报告》,着重从生产经营、军工及核电工程建设、上市工作、核能产业化等十个方面详细分析了集团公司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从宏观形势和央企形势分析了集团公司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围绕年初制定的“两个确保、一个突出、八个着力”的总体部署提出了下半年五项重点工作:坚决确保生产经营目标实现、积极提升核电建设能力、着力推进核能产业化、继续完善股份制上市工作、稳步搭建业务多元化格局。同时着重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

  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京林就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党风建设有关问题作了讲话,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做好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等四方面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

  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满堂对集团公司201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作了同比、环比等详细、透彻的分析,中国核建经济运行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军工、民用、海外市场呈现较大增幅。以城镇项目开发、大客户开发、BT项目投资为特点的集团市场开发新模式正在形成,境外工程产值实现量的突破。

  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王计平就股份公司上市和规范公司治理结构做了专题报告,指出了股份公司当前存的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新的举措。

  与会者还认真围绕6方面,28个讨论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为中国核建未来大发展,纷纷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共同商议集团公司发展大计。会议还表彰了中国核建10个先进集体和37名劳动模范。

  新思路、新举措、新作风、新局面。中国核建党组扩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进一步统一了大家思想,进一步凝聚了大家共识,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进一步查找了发展中的问题,进一步制定了发展举措,为中国核建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做强做优,迈向世界一流企业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