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核建党校与管理学院揭牌 人才队伍建设获历史性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2

  3月29日上午,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简称中国核建)在北京顺义培训基地举行了中国核建党校与管理学院的揭牌仪式。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及其他上级组织相关领导与中国核建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寿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祖斌为中国核建集团公司党校与管理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由中国核建副总经理、管理学院院长李清堂主持,国资委相关领导与中国核建领导、股份公司高管、总部各部门正副主任和京区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国核建企业管理”研修班学员代表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揭牌庆典,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重要时刻!

  中国核建党校与管理学院的成立,是中国核建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国核建认真落实中央“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要求的新举措;是中国核建整合培训资源,实现教育信息共享的新平台;是中国核建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推进学习型企业团队建设,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新突破;是中国核建进一步提升管理活动,创新驱动,不断推进“七个转型升级”的新成效。它为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核建梦”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与人才保障;它为实现中国核建人的“梦想”,营造了良好学习环境,搭建了务实高效的落地平台。

  通过充分论证与精心筹备,中国核建党校与管理学院的成立得到了中国核建集团公司党组的大力关心支持,得到了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的鼎力相助。2013年1月28日,中国核建集团公司正式颁发了《关于成立中共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校和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管理学院的通知》(核建党发[2013]5号文)。中国核建党校是中国核建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下的直属单位部门,是集团各级领导干部、技术和管理人员培训基地和继续教育中心。它还承担着企业党组建设理论的研究,以及对党组织和党员状况的调查研究,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等。中国核建管理学院是在中国核建教育培训指导委员会指导下,实行院长负责制。它将坚持“开门办学,全员培训”理念,整合集团公司的“国际核电高级管理人才培训基地、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资源,顶层设计,统筹规划,信息共享。它将坚持“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培训开发原则和“开门办学,宽进严出”的办学理念,围绕企业管理概论和制度设计方法、领导能力与创新思维、企业发展态势分析、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国有企业绩效考核实务、管理会计与企业经营等内容打造精品课程,突出办学特色。

  中国核建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寿君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确定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核电建设也将迎来新局面,中国核建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重任,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核建党校和管理学院的成立是集团发展战略所需、是中国核建职工所盼。它将更加深入、系统地贯彻集团公司“高端引领”的人才战略,实现“六支”人才队伍培养目标,保障“七个转型升级”的战略落地,为集团公司长期不断地进行管理提升发挥重要作用。他要求,集团公司党校与管理学院要不断创新思路,高标准定位,高起点建设,把党校和管理学院建成为“理念优先、视野开阔、求实创新”的人才培育基地,成为集团公司发展变革的助推器、战略创新的主阵地、人才培养的摇篮,历练党性的沃土,为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核建梦”插上腾飞的翅膀。

  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副校长杨永志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向中国核建党校与管理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中国核建全体党员和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与良好祝愿。他指出,中国核建党校与管理学院的成立,体现了中国核建领导高瞻远瞩,对干部教育培训的高度重视与对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高度责任。他强调,党校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围绕大局,服务大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党校工作主线,把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干部,作为党校教学的首要任务。要用党的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各级干部的头脑。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富有创造性。企业党校的教育培训要从素质培训向素质和能力相结合的培训方向转变,培养高素质、有能力,有本事,能干事的人才,要在办学理念、办学方式、办学手段以及工作作风等不断发展的时代相适应,与企业的改革发展相适应,与干部教育的总体要求相适应。要办出自身特色。党校不是一般的办学机构,有独特的使命、任务、培养对象和办学的组织形式。要通过学员对理论、战略思维和世界眼光的学习,结合企业的实际,研究探索,提出思路和战略思考,凸显企业党校特色。

  3月29日下午,中国核建企业管理研修班在北京顺义培训基地正式拉开序幕。中国核建企业管理北京研修班160余名学员与出席揭牌仪式的集团公司领导、总部部门正副主任、京区党政领导主要负责人全部参加听课。授课老师围绕《国企改革:内在逻辑与实践进程》主题,从当前关于国企改革的争论,国有企业改革的基本逻辑和路径,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与改革实践,国企改革尚需攻坚克难等四个方面,用深入的思考,丰富的经验,独特的视角,科学的理论,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国企改革课,学员们受益匪浅,富有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