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集团召开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前夕,6月28日,中粮集团隆重召开“树忠良标杆、学身边榜样——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系统回顾自2010年上半年以来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员工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的工作成绩,表彰先进、学习标杆,并对下一步巩固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成果作出部署。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作重要讲话。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董树奎等上级领导出席会议。集团党组成员、直属党委书记姜华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粮集团党组表彰决定。

  宁高宁在讲话中指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中粮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以“党旗飘扬产业链,四强四优我争先”为主题,以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战略目标为载体,采取有力措施把创先争优活动向基层延伸,向班组延伸,团结和带领全体员工,立足本职创先进,履职尽责争优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懈拼搏,为服务国家宏观调控、服务“三农”、促进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集团科学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企业的社会形象、品牌形象、人文形象进一步树立,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中粮集团的创先争优活动,是一个对中粮从管理理念到管理方法进行组织再造的过程,也是一个在党组织和党员带动下,对每一个中粮人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进行重塑、提升的过程。创先争优活动把党的要求和每一个车间、班组、每一名员工的日常工作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激发了每一个中粮人的责任感和骄傲感,激发了基层和一线的创造力,使中粮真正成为一个有信仰、有目标、有方法的浑然一体的整体的组织,让中粮的广大党员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手中有方法,脚下有行动、工作有业绩,让我们的客户和消费者都能感受到中粮这家大型央企所积蓄的精神力量。实践证明,创先争优活动结出了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丰硕成果,功夫下得实,各项工作切中要害,对推动企业发展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宁高宁强调,创先争优是加强企业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必然要求。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运用到各项工作中,切实形成长效机制,牢牢扭住班组建设这一关键环节,把各级企业组织打造成具有持续创造力和创新精神的群体,努力以思想武装、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助推“全产业链”战略落地,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从坚定信仰开始,到做好本职工作、带动周围群众,最后落实到创造好产品、好业绩、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任务上,为促进集团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52个基层党组织、108名共产党员、44名党务工作者、100个基层一线班组和100名员工,被集团党组表彰为“中粮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中粮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中粮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中粮集团阳光班组”和“中粮集团忠良员工”。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等5个基层党组织、熊永兰等8名共产党员、张新等4名党务工作者、中粮包装天津公司制罐工厂饮料车间5线班组等10个班组、中粮肉食禽肉部山东区中粮晨曦分割车间主管助理杨秀云等10名员工,分别被授予“中粮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标兵”、“中粮集团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中粮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标兵”、“中粮集团阳光班组标杆”和“中粮集团忠良员工标兵”荣誉称号。

  集团党组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员工要自觉向标杆学习,进一步掀起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热潮,积极践行“忠于国计、良于民生”、“高境界做人、专业化做事”的“中粮精神”和“忠良文化”,深入推动基层组织年活动,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短片的形式对两年来集团创先争优活动成果进行了回顾和展示。中粮生物化学(安徽)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薛东风,中粮粮油有限公司油脂油料部副总经理杨虎群,中粮置地大洋公司后勤中心组组长兼团委书记熊永兰,中粮肉食日照晨曦禽业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满富义等4名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自己的先进事迹。

  会议以在线直播形式同步播出,集团京内外5300多名党员员工通过网络实况进行收听收看。无锡中粮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粮包装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设立了视频分会场。

  集团领导邬小蕙、万早田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集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集团各职能部门、各一级经营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130多人在福临门大厦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