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集团在京举办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5

  6月20日至22日,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在京举办了集团公司成立以来的首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中国电建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晏志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录始终组织领导了示范培训活动,亲自给学员授课,出席示范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中国电建集团总部党支部书记,水电股份公司总部、水电顾问集团总部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水电股份公司、水电顾问集团各成员企业以及勘测设计、电力工程、装备制造事业部管理企业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和基层党支部书记,集团公司系统在京企业党支部书记共210余人参加了培训。

  晏志勇在开班式动员讲话中,传达了国资委关于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深入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的精神,肯定了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企业党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二是切实加强党员的教育,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党员的活力;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党的制度体系,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和长效化;四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共同构建党政齐抓共管的新局面;五是建设高素质的党务工作者队伍争做合格的党支部书记,提高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陈永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认真研究谋划符合企业特点和规律的党建工作思路和举措,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实效,并提出了有序推进中国电建集团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工作,分层分级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要求。

  培训班按照专题讲座、案例示范、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学员代表交流五个单元设置课程。国资委党建局副巡视员牛志强,中央党校党建研究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晓燕两位专家分别就“国有企业如何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和“学习贯彻《党章》,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专题讲座;水电股份国际公司党委和水电顾问西北院党委作案例示范;水电股份六局溪洛渡项目部党总支等六家单位作经验交流;结合集团公司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实际,围绕基层组织发挥作用推动企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组织负责人素质能力建设、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开展等,分组进行深入讨论;同时,培训班对学员开展了问卷调查。

  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培训内容丰富,贴近企业实际,教学形式多样。大家表示,要充分利用党建理论知识、发挥党建工作的转化作用,更好指导生产经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