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储粮总公司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5

  3月2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召开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1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与问题,研究部署2012年工作。中储粮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包克辛发表重要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文元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姚瑞坤通报公司系统2009年以来违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克传达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钟庆明,国资委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李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潘洪亮主持。中储粮总公司党组成员,总公司、各分(子)公司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直属企业班子成员参会。会议设主会场和800多个分会场,有2600多人参会。

  中纪委一室副局长钟庆明、国资委纪委副局长李黎充分肯定了中储粮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作用,特别是对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中储粮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包克辛从如何正确认识当前公司系统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形势,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反腐败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我们一以贯之、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在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强化监督等方面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但去年还是发生了大案,这主要是由企业发展的特殊阶段所决定的,对消极腐败现象既不能有悲观、迷茫情绪,也不能有“速胜论”思想,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他指出,总公司要实现2012年“管理提升年”这一目标,必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风险意识、廉洁意识,坚定不移地把公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决遏制重特大风险事件、安全事故和腐败案件再次发生。包总要求,今年要建立总公司、分(子)公司两级巡视工作体系,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特别是在巡视过程中要注重把好方向、选好人员、树好权威、做好功课。张文元组长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公司系统2011年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分析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形势与问题,并对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公司系统工作将紧紧围绕总公司“管理提升年”的总体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加快建立巡视工作体系,努力破解权力监督难题,切实解决反腐倡廉建设过程中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狠抓任务落实,为总公司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具体讲,要加强整体规划,扎实有效地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要强化学习教育,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要创新监督体制机制,着力规范权力运行;要建立健全巡视工作体系,强化对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肃查办信访案件;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这次会议是在中储粮系统发展进入风险与机遇并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思路清、措施实,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坚定信心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