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电集团对年度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8

  按照中纪委的要求和国资委的部署,4月12日至15日,西电集团惩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对所属六家一级子公司西电西变、西电西容、西电电力系统、西开电气、西高院、西电西材的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西电集团党委书记陈元魁和西电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白武勤分别担任两个检查组组长。检查中,检查组首先从惩防体系建设的组织领导情况、惩防体系框架建设情况、惩防体系运行机制建设情况以及运用惩防体系解决突出问题情况等四个方面,听取了各单位2010年度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按照《中共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委员会关于实施2010年度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查阅有关制度文件、会议记录、活动记录及相关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细致地了解惩防体系建设情况。并特别注重对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防范决策失误、《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工程建设治理、经营腐败风险点评估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好的做法及经验,同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制度执行力,特别是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要针对重点工程建设、重要物资采购、重大招投标事项做好原始记录,纪检监察部门要全过程参与企业重点工作,要对重大事项决策,重大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以及大额资金使用情况发挥监督作用,不断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