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召开2011年党建暨创先争优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5

  2月25日上午,通用技术集团召开2011年党建暨创先争优工作(视频)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资委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等有关工作部署,落实通用技术集团2010年党建工作会议和第二次南戴河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认真总结集团2010年党建工作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并对2011年加强改进集团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上,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同新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和其他常委同志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指示》(以下简称《指示》),并作了重要讲话;通用技术集团党组成员、直属党委书记徐明阳同志代表集团党组作了党建暨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贺同新强调,《指示》深刻阐明了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各单位要把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指示》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

  贺同新作了题为《狠抓党建强基础,创先争优增活力》的讲话,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切实增强加强改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主题主线,进一步加强改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全年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改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加强改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任”等4个方面对搞好集团2011年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成员、直属党委书记徐明阳作了题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的工作报告,紧扣主题主线、高度概括凝练,从党建工作促进集团转型升级、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增强各级党组织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集团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群众工作开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等10个方面对2010年党建及创先争优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总结,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并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集团南戴河党组扩大会议、党建工作会议和2011年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惩防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宣贯工作和扎实做好工会共青团工作等7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通用技术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集团党组的部署,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创新方法、形成合力,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再接再厉、大胆创新、勇于进取、真抓实干,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转型升级、科学发展、转变方式、提质增效的优势,以创先争优促进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促进全年各项任务指标的全面完成,以丰硕的业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会议由通用技术集团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宋宁同志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党组纪检组成员、集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集团直属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京内各公司(事业部)领导班子成员、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党群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和纪检监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京外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党群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共计24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